福州新闻网
  
  
  

福州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

2019-03-18 21:15: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细化治理步骤

  针对历史遗留的问题。首先进行摸底排查,以县(市)区为单位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情况全面摸底排查,并针对规划、配建、移交、使用不到位等情况,分别列出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形成整改方案。其次,从实际出发,分情形移交,根据小区项目取得用地批文时间(指出让合同签订或者划拨决定书的时间)为界,结合《福州市保护城市中学小学幼儿园建设用地若干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居住区公共配套设施使用管理的意见》等法律政策有关规定进行整改移交。

  严格规范新建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自本《方案》发布之日起取得用地批文的城镇住宅小区项目,配套幼儿园必须与住宅小区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交付使用;分期建设的住宅小区项目,配套幼儿园应在交地之日起2年内完成建设。

  划定治理时间表

  《方案》要求,2019年3月底前,各县(市)区完成本辖区内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情况摸底排查工作;2019年6月底前,对已建成未移交的配套幼儿园完成移交手续;2019年12月底前,对需要补建、改建、新建的配套幼儿园,完成相关建设规划,2020年12月底前完成竣工验收。

  加强治理工作保障

  加强组织保障。成立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市政府分管领导担任,成员由市教育局、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城乡建设局、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供电公司、市自来水公司等单位负责人组成。并在市教育局、市城乡建设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设立联合办公室,加强治理工作的协调。

  落实责任分工,要求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组织制定治理工作具体实施细则,明确治理步骤,细化工作分工,压实部门责任,完善治理举措。编制幼儿园布局规划、公办学额扩容计划,特别是学额缺口较大的县(市)区,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移交后要用于举办公办幼儿园。

  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运用报刊、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宣传媒体,宣传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治理措施,发动广大群众监督配套幼儿园使用情况和违法行为,可及时拨打市教育局举报电话:0591—83336611。

  加强督查问责。对各县(市)区自查、摸排、整改等环节加强督导、监督和评估,并针对关键环节适时进行抽查,对在治理工作中落实不力、整改不到位以及漏报、瞒报、少报的情况进行督查问责,对造成学前教育资源严重流失等失职渎职行为和违法违纪案件,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