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容化妆品企业成立诚信发展联盟 统一消费预付卡

联盟企业若“跑路”保证金先行赔付

2019-03-16 08:14: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长森 张旭
  

  福州新闻网3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长森 张旭)近些年,预付式消费纠纷已成为消费投诉新热点,如何防止落入预付式消费陷阱?昨日福建省美容化妆品行业给出新答案:由50家企业组成诚信发展联盟,共同出资组建保证金,若联盟内部企业“跑路”,可由该保证金先行出资赔付。

  省消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美容化妆品行业“自律自强诚信兴商”倡议活动,通过签署承诺、成立诚信发展联盟、建立黑榜单维权投诉处置机制等方式,共同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该联盟将统一制作、发行由银行金融机构实施保证金存管的消费预付卡,根据各商户经营实力、诚信记录和消费者评价指数,核定其消费预付卡规模并实施动态管控。该联盟还将建立消费者先行赔付和成员信用互助等消费风险防范和调处机制,与消委会联合建立服务监督热线和诚信预警系统。

  “加入联盟的企业需缴纳10%的营业收入作为保证金,存入平安银行。平安银行为诚信发展联盟提供综合行业产品解决方案,并配套提供50亿元专项贷款授信额度。如果联盟内部企业‘跑路’,可由联盟对受损消费者先行赔付。”福建省美容化妆品产业商会会长雷杰介绍,该项活动的目标是,在不远的将来入盟成员覆盖全省80%以上诚信经营的主流机构和商户。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