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中考体育3月下旬至5月中旬举行 计入中考总分

2019-03-11 14:39:09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讯(记者 曾聪虹)今年中考体育考试于3月下旬至5月中旬举行,投档计分方式由等级制改为分数制,满分20分!今日,《泉州市2019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实施意见》正式出台,确定了中考体育考试项目、分值及评分标准、计分方法等,有特殊情况的考生提供证明材料,可申请免考或缓考。

  具体文件看下文——

  泉州市2019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

  工作实施意见

  为适应形势发展,更好地提高我市学生身体素质,根据《国务院办公厅转发教育部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若干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12〕53号)《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通知》(闽政办〔2016〕209号)《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印发福建省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指导意见(试行)的通知》(闽教体〔2018〕29号)等要求,因地制宜组织实施泉州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简称“中考体育考试”)工作,结合近年来我市中考体育考试实际,制定本实施意见。

  一、组织领导

  中考体育考试工作在市教育局统一领导下,由各县(市、区)教育局具体组织实施。

  (一)市教育局成立“泉州市中考体育考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领导、统筹、协调全市的中考体育考试工作。

  (二)各县(市、区)按行政区域设定考区,县(市、区)教育局相应成立中考体育考试领导机构,负责本考区的考试领导工作,全面承担考试组织管理责任,并协调卫计、公安、电力等部门做好中考体育考试的各项保障工作。

  (三)各考区内所有考点的考务均由本考区组织和管理。各考点设主考1名,副主考若干名,考务人员若干人。下设测试(监考)组、监察组、场地器材组、安全保卫组。

  二、考试对象

  泉州市2019年所有参加毕业升学(即报考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考试的初中毕业生(含应、往届)。

  三、考试报名

  考试报名时间与中招报名同时进行,项目报考后不得更改。具体办法由泉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另文通知。

  四、考试项目、分值及评分标准

  依据教育部全日制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所规定的教学内容和锻炼项目,以及《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印发福建省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指导意见(试行)的通知》中明确的考试内容,确定我市2019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以满分20分计入中考总分,项目设置及分值如下表:

  2019年泉州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项目设置与分值

泉州中考体育3月下旬至5月中旬举行 计入中考总分

  (一)每位考生必须参加4个项目的测试。

  (二)评分标准详见附件1。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