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超千家 去年新增283家

2019-03-08 07:34: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梁凯鸿
  

  福州新闻网3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梁凯鸿)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福州市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已突破千家,达1027家,同比增长38%。2018年新增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数和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入库企业数均位列全省第一,实现福州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大跨越,是历年来最好成绩。

  去年我市新增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83家,其中电子信息类、高技术服务类企业数量占总数的63%。从板块分布情况看,鼓楼区、仓山区、马尾区、晋安区、台江区分别位列福州板块“五强”。

  据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市组织实施了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加大政策扶持力度,“通过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可以按规定享受减按15%税率征收所得税的税收优惠,通过备案的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将获得20万元至200万元奖励。”

  在强化政策落实方面,市科技局针对不同类型和发展阶段的科技企业,通过举办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材料集中辅导、专场培训、在线辅导云平台等形式精准施策,深入县区、园区、企业进行宣讲,努力提高我市企业的申报通过率,让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享受政策红利。

  我市还不断完善高新技术企业培育链条,通过初创企业、中小型科技企业、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等梯度发展工作推进机制,助力企业创新。

  去年我市共有707家科技型中小企业通过了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99家企业进入省级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培育库,入库企业数达329家,逐步构建我市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培养后备队伍,进一步提升我市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水平。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