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一批新规今起实施 隔离设施将成公交车“标配”

2019-03-01 09:09:15  来源:厦门网
  

厦门一批新规今起实施 隔离设施将成公交车“标配”

  厦门2000多辆公交车驾驶室已装上防护栏。记者 唐光峰 摄

  海西晨报讯(记者 雷妤)今后新投用的公交车出厂时就要设置防护隔离设施;新版营业执照启用,扫二维码可查企业信息;孤儿将得到更多实惠……3月1日起,一批便民利民的新规将正式施行。

  公交车设置隔离设施

  从今日起,交通运输部发布的行业标准《城市公共汽电车车辆专用安全设施技术要求》正式实施,规定驾驶区防护隔离设施技术要求。

  标准规定,城市公共汽电车驾驶区防护隔离设施一般由后围、侧围等组成,侧围应设护围门。新标准实施后,防护隔离设施后围上部空隙高度不大于300mm,侧围上沿最低点距乘客区通道地板高度不小于1600mm,侧围前端应在驾驶员遇乘客威胁、袭击或抢夺方向盘等事件时起到防护作用;护围门开启方向应向外打开,门轴宜设在驾驶员后侧。护围门内侧应有锁止装置,驾驶员突遇身体不适等紧急情况应能从外部打开。

  记者从厦门公交集团获悉,从2015年起,厦门更新的2000多辆公交车出厂前就安装有隔离门,今后新投用的公交车将从出厂时就按标准设置防护隔离设施。目前,厦门尚有1069辆公交车驾驶区未安装防护隔离设施,按计划,厂家正在设计几款防护隔离设施,预计下周可以出样品,将于年内完成安装。

  新版营业执照启用

  海西晨报讯(记者 彭怡郡 通讯员 郭伟玮 廖罗华)记者昨日从厦门市市场监管局获悉,3月1日起,厦门将为新设、变更登记及补发执照的各类商事主体颁发新版营业执照(含新版《外国(地区)企业常驻代表机构登记证》《外国(地区)企业常驻代表机构代表证》)。

  新版营业执照的一个重要变化是,对原版营业执照的二维码功能进行了统一调整,实现二维码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公示的企业信息精准联接,鼓励公众扫描二维码查询市场主体公示信息。同时,新版纸质营业执照发放后同步生成新版电子营业执照,鼓励市场主体下载并使用电子营业执照。

  那么,3月1日后旧版营业执照还能用吗?厦门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换照工作是按申请人自愿和依申请原则,有序推进。之前存续的各类商事主体,可以继续使用原版营业执照,也可以申请换发新版营业执照。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