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举重世界杯压轴大战精彩纷呈

福州小将李雯雯六破世界青年纪录

2019-02-28 00:01: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叶义斌
  

福州小将李雯雯六破世界青年纪录

  福州新闻网2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文 叶义斌/摄)27日晚,2019年举重世界杯收官之夜,在马尾体育馆展开女子最大级别87公斤以上级的压轴大战。从马尾区少体校输送、年仅19岁的福州小将李雯雯向30岁的里约奥运冠军孟苏平和世界纪录保持者俄罗斯名将卡什琳娜,发起了有力冲击!

  李雯雯抓举两破世界青年纪录

  18时30分,举重世界杯最后一个比赛日的压轴大战打响。年仅19岁、去年才升入成年组比赛的福州小将李雯雯开始了“超越”之旅。

  此前,女子87公斤以上级的抓举145公斤、挺举185公斤、总成绩330公斤三项世界纪录,都是由俄罗斯名将卡什琳娜创造和保持的。

  19时,3名强者的对话展开。抓举比赛,孟苏平第一次试举135公斤成功。卡什琳娜也举起了该重量。李雯雯则降低开把重量至135公斤进行试举,稳稳地将这个重量举过头顶,打破该级别抓举世界青年纪录。

  抓举第二把,孟苏平试举140公斤重量,但杠铃后掉。卡什琳娜则成功举起140公斤。孟苏平第三次只得再次试举140公斤的重量,这次终于成功。

  李雯雯第二把试举142公斤成功举,打破由她自己刚刚创造的抓举世界青年纪录!卡什琳娜第三把成功举起145公斤,平了自己保持的抓举世界纪录!

  19时9分,李雯雯第三把试举146公斤失败。这样,世界纪录保持者、俄罗斯名将卡什琳娜以145公斤获得抓举金牌,福州小将李雯雯抓举两次打破世界青年纪录,以142公斤获得抓举银牌。

  李雯雯挺举总成绩四破纪录

  短暂的休息之后,挺举比赛开始了。卡什琳娜第一次试举175公斤失败。李雯雯开把175公斤,提铃成功,但上送失败。卡什琳娜、李雯雯第二把仍试举175公斤,两人都成功举起。李雯雯打破挺举世界青年纪录,同时也打破总成绩世界青年纪录。

  李雯雯打破世界青年纪录的脚步并没有停止。卡什琳娜第三次挺举起178公斤,而李雯雯最后一把试举182公斤又获得成功,再次打破挺举、总成绩世界青年纪录。孟苏平也有惊人之举,她在挺举第二把成功举起185公斤,平了由卡什琳娜保持的挺举世界纪录。

  最终,孟苏平以挺举185公斤、总成绩325公斤获得两枚金牌,李雯雯则以挺举182公斤、总成绩324公斤获得两枚银牌。抓举金牌被卡什琳娜获得。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