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学科竞赛500强名单公布 榕12所中学榜上有名

2019-02-27 07:54: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铭
  

  福州新闻网2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近日,教育部、中国科协官方公示了获得五项学科竞赛省一等奖名单(以下简称“省一”),学科竞赛网据此公布了《2019全国500强中学之五大学科竞赛“省一”排行榜》,福州有12所中学榜上有名。

  这12所学校分别是:福州第一中学、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福州第三中学、长乐第一中学、福州三牧中学、福州时代中学、福州第二中学、福州第十九中学、长乐航城中学、福清市第一中学、福州第八中学、福州华伦中学。

  在这份榜单中,福建共55所中学入榜,福州一中全国第62名,全省排名最高。厦门双十中学、厦门第一中学、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泉州市第七中学、福州第三中学进入福建排行榜前五名。从人数来看,数学竞赛54人、物理竞赛45人、化学竞赛65人、生物竞赛51人、信息竞赛219人,福建省以总数434人排名2019年五项学科竞赛各省获奖人数第七位。

  这是学科竞赛网连续第三年权威发布《全国学科竞赛500强中学排行榜》,上榜的学校代表了国内中学最强的学科竞赛实力。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中学教学实力、师资力量和学校管理理念。

  据了解,五大学科竞赛是指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分为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五大学科,是申请高校自主招生的关键途径。查询部分高校2018年自主招生简章,便可知五大学科竞赛的分量。不过,“省一”只能保证考生大概率通过初审,能不能拿下自招降分,还要看复试发挥如何。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