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石齐艺术展周六在福清开幕 展示精品画作50余幅

2019-02-26 07:49: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光慧
  

  福州新闻网2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昨日,记者获悉,“三象合一·石齐艺术展”将于本周六(3月2日)上午在福清市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将展示石齐先生创作的精品画作50余幅,较为系统地展现了石齐先生的艺术成就。

  记者了解到,石齐是福清人,1963年毕业于福建工艺美院,系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北京石齐画院院长。石齐主张绘画艺术形态三象(具象、印象、抽象)并举,历经数十年探索,创立了“三象合一”画风。

  石齐师承国画大家黄胄、刘海粟,并得到李可染、石鲁、林风眠等大师的指点。石齐中国画、油画、书法、雕塑皆精,从1972年成名至今,其作品深受社会赞誉。

  据悉,此次展览是石齐先生在福清举办的首次个人艺术展,将展示石齐先生创作的精品画作50余幅,涵盖人物、山水、风景、花鸟四大题材,较为系统地展现了石齐先生的艺术成就,呈现其艺术创作水准和精神内涵。

  本次艺术展由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福清市人民政府主办,福清市委宣传部、福清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福清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展览将从3月2日持续到3月12日。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