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文明办发爱心征集令 绘制拗九节“爱心地图”

2019-02-25 07:37: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梁凯鸿
  

  福州新闻网2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梁凯鸿)3月5日,福州特有的传统民俗节日——拗九节即将到来。记者从市委文明办获悉,今年拗九节,我市将在往年的基础上加以创新,以“有福之粥幸福之城”为主题,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爱老敬老主题活动。其中,市委文明办、福州晚报将共同举办绘制“爱心地图”活动,并于拗九节当天在三坊七巷光禄吟台举行现场活动。

  为了传承孝文化,2005年我市举办了首届拗九孝敬节活动,把拗九节打造成弘扬敬老孝亲、邻里守望社会风尚的节日。10多年来,我市举办的拗九节系列活动从为老人奉一碗甜粥、道一声问候,延伸为全民坚持的爱老助老行动。

  市委文明办联手本报今起向全社会发出“爱心征集令”,如有爱心市民和企业愿意为孤寡老人送拗九粥和其他慰问品,捐赠善款,或在拗九节提供老人需要的各类服务,请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8800报名,“爱心地图”活动期待你们的加入!

  另外,本报还将对敬老爱老的典型人物进行报道,如果您身边有敬老“孝星”,也可拨打本报热线爆料。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