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续阴雨催热福州防潮市场 烘干类家电热销

2019-02-21 08:10: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江海
  

  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

  近期福州开启“雨雨雨”模式,不少市民为衣物晒不干发愁。潮湿的天气催热了防潮市场,这几天烘干类家电产品在榕热销,不少产品供不应求,一些卖一次性衣物的商家销售量也大增。

  受阴雨天气影响 烘干类产品热销

  来自天猫、京东、苏宁易购等电商平台的数据显示,受阴雨天气的影响,近两周干衣机、烘干机、暖被机、干鞋器、烘干衣柜等“烘干神器”在榕热销,销量普遍增长超250%。

  “节后通常是家用电器消费的淡季,近期烘干机、干衣机等产品的销量增加主要是受天气因素影响,消费升级也是原因之一。”一家电商平台的工作人员说,目前在福州销量较大的是相对平价的一体式干衣机、干衣柜,这类产品的价格在400元左右。

  此外,记者昨日在苏宁、国美的多个卖场看到,具有烘干功能的洗烘一体洗衣机被摆放在醒目位置。据导购员介绍,这种洗衣机的价格比普通洗衣机贵几百元甚至上千元,最近卖得很火,有的洗烘一体小型洗衣机已经断货。

  记者发现,尽管福州最冷的时候已经过去,但仍有不少人在商场选购取暖器,其中带有晾晒功能的取暖器最受欢迎。苏宁易购华大店的导购员说:“这几天来买取暖器的人考虑最多的问题就是带不带晾晒架,多数人购买取暖器不是为了取暖而是为了烘干衣服。”

  福州多个家电卖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受阴雨天气的影响,近期烘干机的销售额大增,平均单价提高1080元,洗烘一体洗衣机的销售额更是增长了数倍,接下来他们还会推出多款产品。

  市面上烘干类家电的品种很多,业内人士建议市民根据实际需要选购:吹风机风量较小,适合吹干小物件;可晾晒的油汀取暖器适合少量衣物,长时间使用会造成屋内干燥;衣柜式烘干机能烘干比较多的衣物和鞋子,但比较占空间;带烘干功能的洗衣机可以烘干大量衣物,但价格比较贵。

  不少人购买 一次性衣物

  在晾晒衣物这件事上,除了使用干衣机、烘干机的群体外,还有一群消费者选择“用完就丢”的一次性衣物。据了解,近期5条装、10条装的一次性内衣、一次性内裤,以及抗菌、速干面料的内衣产品,在福州的销量迅速上升。

  在仓山区开网店的“东阙”告诉记者,近期他代理的几款一次性内衣、袜子,销量同比增长了300%,订单主要来自本省和江西。他说:“这些产品本来主要是为出门旅游的人设计的,但这段时间可能衣物比较难干,考虑到10条装、5条装的一次性内衣裤、袜子价格实惠,很多消费者就买来应急了。”

  此外,很多主打“防潮”概念的产品近期成了市民的宠儿,比如“一甩即干”的雨伞、快干毛巾、防潮剂、除湿盒等。来自各大电商平台的数据显示,购买此类商品的福州消费者年龄在22岁到50岁之间,说明这类产品的覆盖面很广,而福州消费者购买此类商品的平均价格超过了防潮制品价格体系的中位数,说明市民重视效果大于价格因素。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