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持续下跌 怎样能“多赚点”?

2019-02-18 07:58: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江海
  

  福州新闻网2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春节过后,很多打算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市民发现,各在榕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都不高,预期年化收益率4.5%已经算很高了,产品期限超过半年。业内人士认为,当前资金面宽裕,央行降准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估计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都不会太高,建议市民现在购买中长期银行理财产品锁定收益。

  相关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出现11连跌,今年1月已跌至4.31%。曾经受到投资者青睐的“宝宝”类理财产品的表现更差,72只互联网“宝宝”类产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仅2.7%。

  “现在资金面比较宽松,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建议市民配置大额存单、中长期理财产品锁定收益。”昨日,一家在榕银行的理财经理表示,目前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整体有所下降,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很难上升。现在市民如果看到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在4.5%左右可以及时买入,如果资金没有急用的话,最好买期限较长的产品。该理财经理说:“买一年期的比买半年期的好,买半年期的比买91天的好,因为收益可以锁定。如果买短期理财产品,资金出来后再进去收益率可能又变低了。”

  上述理财经理还表示,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想要获得更高收益一定不能“偷懒”。比如,尽管目前理财产品的整体收益率较低,但仔细比较会发现,各银行仍有一些收益率较高的产品,比如“新客理财”。“新客理财”是指银行为了争夺客户,会给新客户一些优惠,比如部分银行的新客理财产品,1万元起购,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75%~5%。不过,购买此类产品需要市民以前在该银行没有账户,市民可以在多个银行“货比三家”,挑选适合自己的产品。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