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举办第十二届民俗文化节 市民尽享文化盛宴

2019-02-16 08:11: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长乐举办第十二届民俗文化节 市民尽享文化盛宴

  长乐区第十二届民俗文化节,引来上千群众观看。

  梅花绣红裙的展台前,来自梅花镇的绣娘现场展示刺绣工艺。精湛的手艺和美丽的红裙引来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只见红裙上栩栩如生的花鸟图案,在一针一线的穿梭中“复活”。“梅花红裙至今仍保持着手工绣制的传统,在长乐颇有名气。”来自梅花镇的吴女士介绍,自古以来,梅花镇的女子出嫁时,母亲会送给女儿一条红裙,蕴含着对女儿一生幸福美满的祝福,而这种传统一直延续下来,绣红裙的刺绣手艺因此代代传承,经久不衰。

  舌尖上的美味总是让人难以抗拒,在古槐镇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肉烧展台区,市民早已排成长队。“古槐肉烧喷香扑鼻,百吃不厌,令人流连忘返。每年这个时候,我都要过来买上一袋,带回家和家人分享。”排队的陈女士说。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共长乐区委、长乐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长乐区委宣传部、长乐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18个乡镇街道协办。长乐区通过举办民俗文化盛会,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积极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让传统文化真正融入现代生活,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