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苔菉中心渔港春节不停工 日挖淤泥2万立方米

2019-02-07 07:09: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凌
  

  福州新闻网2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为了按计划进度完成苔菉中心渔港建设,春节期间工地留守十多名员工,保留1台抓斗式挖泥船,对渔港防波堤进行基槽开挖。”昨日,连江苔菉中心渔港施工方项目经理吴周岭告诉记者。

  苔菉中心渔港项目位于苔菉镇琇梆村,于2014年底通过省发改委审批并立项,总投资3.6亿元,设计卸港量10万吨,拟建防波堤1375米、码头380米,设5个600HP泊位、1个1000t级执法船泊位、1个300吨级执法船泊位;后方陆域总面积20.7万平方米;港内形成水域面积57.8万平方米,可停泊各类大小船只1000多艘。

  该项目于2017年10月启动建设,目前正在进行防波堤建设。吴周岭介绍,建设防波堤需要将每个重达800吨~1600吨的沉箱预制在海底,目前已有8个沉箱预制到位,待春节过后,开始剩余27个沉箱预制工作。之后,需要在沉箱附近用抓斗式挖泥船开挖基槽,清完淤泥,进行基床抛石、打夯、整平施工,最后将沉箱放置在基槽中。

  “目前,已经有100米的基槽通过工程验收。春节期间天气良好,我们必须抓住这个有利的时间点,进行基槽挖泥工作,以便春节过后进行后续的施工。”吴周岭说,春节期间保留1台挖泥船作业,一天可挖出淤泥2万立方米。

  来自江苏盐城的抓斗船操作员陈如华告诉记者,挖泥工作一旦停止,整个项目都将会拖延竣工时间,于是他主动留守工地,与抓斗船的工友奋战在春节期间。“我们还主动延长操作时间,只要天气允许,我们都尽量多挖淤泥,加快工程进度。”陈如华说。

  苔菉镇有关负责人介绍,苔菉中心渔港计划2020年7月完工,届时不仅本地渔船将有避风港,周边海域的渔船也能紧急进港避风。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