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打响村庄清洁行动春节战役 村庄"美颜"迎新春

2019-02-05 07:48: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长乐打响村庄清洁行动春节战役 村庄"美颜"迎新春

江田镇党员志愿者清理路边垃圾。

  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文/摄 通讯员 高维

  昨日是大年三十,走在长乐街头,见到的是令人舒心的“颜值”:垃圾死角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花花草草迎风招展;房前屋后凌乱的景象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群众在整洁的院子里喝茶聊天;交通干道旁的乱堆乱放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整洁、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河道垃圾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重获新生的一条条河流;偷排偷放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24小时不间断的环境巡查……

  十万名村民参与清洁行动

  新年新面貌缘何而来?记者了解到,为以新面貌、高颜值迎接春节,营造干净整洁的村居新春氛围,1月底以来,长乐区农业农村局和18个乡镇(街道)对党员干部和村民进行了全动员,组织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春节战役,对所辖村居进行卫生大扫除。

  截至目前,长乐区共有6884名党员干部和107424名村民共同参与了村庄清洁行动春节战役,每个乡镇(街道)、每个村庄的卫生环境都得到了不同程度改善。

  首占镇将2月1日定为“全镇人居环境整治日”,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和保洁人员300多人参与活动,清理垃圾近百车次;漳港街道着力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污水和农田废弃物,整治提升房前屋后,并对偷排行为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湖南镇构建周通报、网格化包干等工作机制,聚焦主要路口、人流密集处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确保整改到位……在村庄清洁行动春节战役中,每个乡镇(街道)都结合实际,制定了相应的工作方案,让清洁行动取得实效。

  “我老家在古槐,以前回村过年时,都会看得到路两旁的建筑垃圾,以及零星的‘小散乱污’企业。”每年春节都会返乡的黄先生说,“但是今年大变样了,一路过来都是清爽的路面,回到村里也发现干净了很多,过年的心情更好了。”

  “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春节战役,是长乐实施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整治的新起点。”长乐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