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9世界福州十邑春晚除夕夜全球播出

2019-02-03 16:0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世界福州十邑春晚除夕夜全球播出

  闽剧等地方特色节目亮相,让晚会充满了福州“虾油味”。图为晚会录制画面。 吕明 摄

  中新网福州2月3日电 (张羽)记者3日从福州广播电视台获悉,备受全球福州人关注的2019世界福州十邑春节联欢晚会将于2019年除夕夜全球播出,向外界传递侨乡福州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发展新风貌。

  这场由世界各地福州人参与演出的晚会,以“幸福”为主题。记者从晚会录制现场了解到,马来西亚歌手黄家松和卡溜妹组合以及印尼的舞蹈团,联手为福州乡亲带来福州语歌曲《乡亲来拜年》。来自全世界的福州十邑侨领、十邑乡亲,也通过现场和大屏幕送上了新春的祝福,体现晚会同源、同乐、同心,一脉相承的乡情。

  “福州十邑”它是指旧制“福州府”所辖十县一厅之地,包括闽县、侯官、连江、长乐、福清、古田、永泰、闽清、罗源、屏南及平潭厅。十邑地区通行“福州语”,乡音相连、风俗相通。

  晚会上,福清、闽清、连江、罗源、屏南、古田等福州“十邑”,也将奉献上具有浓郁地方特色,展现地方建设新成就的节目。本届晚会还将屏南县的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木拱廊桥的营造技巧以及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畲族民歌搬上了舞台。

2019世界福州十邑春晚除夕夜全球播出

  图为早前晚会录制画面。 吕明 摄

  福州拥有众多两院院士,卫星专家王任享、生态专家石玉林、半导体材料专家陈良惠等福州籍院士也将通过大屏幕为乡亲送上祝福。

  福州广播电视台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晚会将于除夕晚18时在福州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首播,并通过福建广电网络落地福建全省,西安广播电视台、中国网络电视台未来电视、马来西亚好享广播电视台(EnjoyTV)、美国ICN电视联播网、美国犹他中文电视台等合作平台全球播出。同时还将通过福视悦动、福州明珠网、腾讯视频等网络平台上线播出,陪伴全世界福州十邑乡亲欢度新春佳节。

  晚会由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主办,福州广播电视台等多家单位联办,此前已经成功举办过4届。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