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市6000多名环卫工人春节坚守岗位

人流量大的路段,每日保洁不少于19小时

2019-02-02 08:16: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铮艳 陈建国
  

全市6000多名环卫工人春节坚守岗位

  鼓楼区大凤垃圾转运站环卫工人在处理垃圾。

  福州新闻网2月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文 陈建国/摄)记者从市城管委获悉,今年春节期间,市环卫处将多举措保障市容环境卫生。全市6000多名环卫工人坚守岗位,438座环卫公厕、58座垃圾转运站全部开放,310辆垃圾运输车全部投入使用,确保垃圾及时转运。

  据悉,春运开始以来,环卫部门加大对我市场站地区的保洁力度,延长作业时间;尤其对福州火车站周边道路加大机械清扫及冲洗频率,福州火车站南、北广场增加垃圾桶;提升火车站、汽车站附近公厕的保洁服务。

  市环卫处有关人士介绍,春节前,各保洁公司已陆续组织人员、车辆对城区道路、人行过街天桥、地下通道等进行一次全面冲洗;对环卫基础设施和垃圾运输安全开展专项检查,落实环卫车辆驾驶员的教育培训,提高安全生产意识。

  春节期间,我市将延长夜间保洁时间,增加保洁员,做好路面垃圾收集转运工作。市区主次干道严格执行每日“两冲洗、两机扫、两降尘”作业。人流量大的路段每日保洁时间不少于19小时。各区环卫部门成立应急突击队随时待命,处置环卫突发事件。

  以往除夕夜,全市环卫工人不放假,清扫、收集、清运生活垃圾以及烟花爆竹屑,要持续到正月初一凌晨两三点。垃圾全部运走他们才能休息。

  昨日,市环卫处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春节期间尽量少燃放或不燃放烟花爆竹,过一个安全、文明、低碳、环保的春节,同时又能减轻环卫工人负担。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