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年味福州 乐在坊巷:福州三大历史街区新春活动精彩纷呈

2019-02-01 16:16: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2.年味儿大街

  春节前准备年货、张贴春联,正月十五逛灯市、闹元宵,都是中国的传统。“年味儿大街”活动集合春联、花灯、窗花、中国结、年画等诸多节物展示表达人们祈求福祉的美好愿望,让市民游客在吉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中感受传统习俗。

  活动时间:1.25-2.18 9:00-21:00

  活动地点:三坊七巷光禄吟台

  3.新春集福

  为了更好地展现中华节俗文化,展现传统节日风采,丰富坊巷年味儿,“新春集福”单元以“灯”为主题,用福州传统手工花灯元素予以布置,现场将被打造成最具节日氛围的灯的海洋。将风雨廊划分为四大祈福活动区,以“风雨廊”之名,本次祈福活动,以风、调、雨、顺为主题,祈求平安,财运,姻缘,文昌。

  活动时间:1.30-2.19

  活动地点:三坊七巷风雨廊亭内

  活动内容:

  一帆风顺平安到——平安祈福

  踏过七星步,迈过平安门,领取一盏祈福灯,将自己对于平安的期盼写在灯上,悬挂在福船造型的祈福墙上,期望自己一帆风顺,平安一年。

  财调天下万金来——财运祈福

  财运祈福区将布置与财运有关的造景,市民游客可将写有财运祈福的灯挂在风雨廊亭上,为自己新年祈福财运。

  春雨润泽良缘开——姻缘祈福

  市民领取红线一条,并挂灯祈福,将代表姻缘的红线同时系在灯上,也可将情侣共同书写的祈福卡系在红线两端,展现出新年最好的祝福。

  笔顺才思泉涌至——文昌祈福

  将以传统礼仪拜文昌,求祝福,市民将自己的心愿写在祈福牌上,随后将带有自己心愿的“文昌灯”悬挂在风雨廊中,传递“独占鳌头”的祈愿。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