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春节期间滴滴打车需多付“司机服务费”

2019-01-30 09:22:15  来源:福建日报
  

  春节期间,如果你使用滴滴打车,将要多支付一定金额的“春节司机服务费”给司机。记者近日从滴滴出行了解到,为缓解春节期间打车供需失衡问题,滴滴出行公布了三项举措,包括为各地乘客提供“春节出行指南”、加收“春节司机服务费”、实施“同时呼叫”功能。

  春节期间,乘客在呼叫快车(含拼车)、优享、优步、专车时均需额外支付“春节司机服务费”,该费用将全额给司机,最高不超9元。如福州市,1月28日—2月3日为3元,2月4日—2月6日为9元,2月7日—2月10日为5元;厦门在这三个时段则分别是0元、9元、5元,漳州市为3元、6元、6元。

  另外,乘客使用“同时呼叫”功能,在发单前可自主选择出租车与当地开通服务的网约车车型,搭乘接驾最快的空车,车费按照实际接驾的车型收取。“春节出行指南”则是滴滴通过大数据技术展示城市出行数据,更好帮助乘客了解所在城市出行状况的创新尝试。春节期间,我省各城市的乘客可在APP内了解信息。

  此外,滴滴已成立春节安全工作指挥部,并已于1月22日部署春运安全保障计划。春节期间,平台将严厉打击私自加价、超员乘车等违反平台规则的行为。

  (记者 林侃)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