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比特大陆助力 福州建设“城市大脑”

2019-01-30 08:26:44  来源:福建日报
  

  28日,福州市政府、福建省算域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比特大陆科技有限公司签署福州“城市大脑”合作备忘录,助力福州市智慧城市建设。

  据介绍,福州“城市大脑”是福州城市治理从数字化向智能化转型的重要信息基础设施,是“数字福州”的智能中枢,能将散布在城市各个角落的数据连接起来,通过对大量数据的分析和整合,对城市进行全域的即时分析、指挥、调动、管理,有效调配公共资源,从而达到对城市的精准分析、整体研判、协同指挥,实现城市运行、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智能化。

  比特大陆是一家领先的高性能计算芯片企业,产品主要应用于区块链和人工智能这两个领域。比特大陆董事长詹克团表示,比特大陆的愿景是为人工智能时代提供高性能、低功耗的算力基础,这也是智慧城市、“城市大脑”的核心。(记者 段金柱)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