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券商春节理财高收益揽客 预期年化收益率超6%

2019-01-30 08:01: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江海
  

  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

  预期年化收益率6.66%新春理财券、微信红包、积分、小礼物……春节临近,不少券商推出了预期年化收益率超过6%的产品吸引新客户,受到投资者热捧。对此业内人士表示,部分券商理财产品与银行理财产品相似,用户在选择高收益率产品的同时,也要考虑资金流动性需求。

  券商春节理财产品

  预期年化收益率超6%

  昨天记者在多个券商的公众号上看到,他们纷纷推出了春节期间的高收益理财产品。例如,一家券商推出了预期年化收益率6.66%的新春理财券,投资者只要在2月1日前使用新春理财券,就可享受春节假期收益。还有一家券商推出了预期年化收益率6.66%的专属新客理财产品。鼓屏路上一家券商营业部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最近新推出两款理财产品,其中21天的短期理财产品5万元起购,在保底收益的基础上,还有浮动部分的收益,投资者如果猜中指数变化,预期年化收益率最高可达7.5%。

  除了券商自己售卖外,很多互联网平台也在售卖券商理财产品。昨日,记者在多个移动支付平台上点击链接发现,有9款券商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超过了5%,其中一款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最高或达13.6%。

  据了解,目前券商基本还是以发行“固定类”收益凭证为主,保本保息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5%~6%,保本浮动利息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5%~9.5%。

  此外,券商理财产品的投资门槛和银行理财差不多,收益率则稍高一些,不用交申购和赎回费用。

  券商理财风险类型

  和银行理财类似

  对于券商推出春节高收益理财产品的原因,五一广场附近一家券商营业部的投资顾问许先生说,临近春节券商需要用钱的地方较多,就推出了收益凭证类产品。收益凭证是券商发行的债务性融资工具,简单说就是投资者买了这种产品,就相当于借钱给券商。一般来说,投资者只需开通证券账户,即可在各大券商的App、官网上购买此类产品,投资最低限额一般为5万元。

  另据了解,除了类似国债逆回购的产品外,券商理财还包括现金管理产品、类似银行票据的收益凭证等。

  许先生表示,券商的大部分理财产品的风险类型和银行理财产品类似,投资者可根据产品的收益率来选择,一般的原则是哪个收益率高就选哪个,不过要考虑到资金的流动性需求。

  此外,多家券商的分析师建议,如果股市的赚钱效应不佳,投资者的闲置资金可用来投资质押回购产品,获取利息收入;如果对资产价格的未来走势有把握,购买券商收益凭证类产品也能获得较好的回报。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