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启动“北峰人家·跨春”文化旅游节

开往北峰的直通车载你去春游

2019-01-30 07:36: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晋安启动“北峰人家·跨春”文化旅游节

畲族妇女赤脚下地插苗。

  福州新闻网1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文/摄)晋安区旅游集散服务中心揭牌、跨春文化旅游车首发……昨日晋安北峰热闹非凡,一系列主题活动先后启动,拉开了晋安区“北峰人家·跨春”文化旅游节的序幕。2019年,晋安区全域旅游再次发力,交通和旅游携手为北峰乡村振兴再添一把火,打造富有晋安特色的“旅游+农业+交通”的“全域·全季·全景”旅游模式。

  晋安区旅游集散服务中心投用

  北峰旅游直通车发车

  昨日上午,位于福州汽车北站的晋安区旅游集散服务中心揭牌,标志着福州市首家区级旅游集散中心正式投入运营。中心按照二级旅游集散服务标准建设,内设旅游接待大厅、智能售票区、智慧旅游体验终端、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旅游设施,集旅游形象展示、咨询、投诉、产品预订等为一体。

  昨日,北峰旅游直通车首发。多辆直通车载着游客从北峰客运站出发,前往北峰梓山村、皇帝洞等旅游景区。春节期间,北峰客运站将开通定点直通的旅游班车,同时推出预约团体包车服务。

  据北峰农村客运站负责人黄意介绍,目前客运站每日发往寿山乡、日溪乡、宦溪镇的班车共计68班,途经龙晶葡萄园、古矿洞景区、兰府畲族馆、皇帝洞等10多个景区。

  车子沿着山路开到日溪乡梓山村时,记者看到紧邻公路的水田里正在进行春播。日溪乡畲族农民穿着传统服饰插秧、播种,向游客展示北峰农耕文化和农俗农事。

  据介绍,此次播种的不是水稻,而是波斯菊,预计3月底,游客可在梓山村欣赏到波斯菊花海。

  近年来,北峰山区路网不断完善,公交线路进一步延伸,不仅解决了山区群众的民生出行难题,也给当地发展旅游带来了良机。

  春游晋安精彩纷呈

  旅游节带动全域旅游

  随着2019晋安区北峰人家·跨春文化旅游节启幕,皇帝洞景区迎春祈福庙会也同步开启。

  记者在皇帝洞景区祈福广场上看到,一只用近5000公斤的“福米”叠成“平安米龟”受到游客关注,游客们争相敲响功名锣、功名鼓,围着米龟绕行一圈,用手去触摸米龟,希望能沾一点福气带回家。

  晋安区副区长陈立新表示,“北峰人家·跨春”文化旅游节将持续至4月。春节后,晋安将推出日溪畲族文化旅游专场、“重拾芳华,遇见美好”等特色文化旅游活动,打造晋安“旅游+农业+交通”的“全域·全季·全景”旅游,跨越一整个春季,给游客带来不同的旅游新体验,揭开晋安区全域旅游新篇章。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