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惠民资金网“落户”定西 助力扶贫资金精准监督

2019-01-30 07:13: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铁国
  

  福州新闻网1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榕纪宣)低保补助3024元、危房改造4万元、冬春生活救助600元……日前,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八里铺镇下街村村民孙新勇在儿子的帮助下,通过手机登录临洮县惠农资金监管网,第一次看到享受的6项惠农政策补助资金后欣喜不已:“有了资金监管网,以后上面发多少钱更清楚了。”

  2018年初,通过东西部扶贫协作牵线搭桥,福州市纪委监委、市财政局积极将探索扶贫资金精准监督的福州市惠民资金网建设成熟经验推介给定西市。定西市临洮县于2018年3月结合当地实际建设了临洮县惠农资金监管网,并取得良好的监督效果。

  为了在定西市县两级全面推开该平台建设,定西市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赴福州“取经”,参与福州市纪委监委举办的执纪审查监督综合业务培训班,深入了解福州市精准监督助推精准扶贫的探索与实践。其间,两地纪委监委组织多次互访,进一步交流扶贫领域精准监督经验做法。

  2018年5月,定西市纪委监委在各县区探索建立扶贫惠农资金监管大数据平台。之后,定西市纪委监委在县区平台的基础上,统一部署,集合力量,建设定西市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

  1月24日,定西市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正式上线运行,初步公开扶贫惠农政策43项,公示人数123万余人,公开资金近80亿元,总计录入2017年以来扶贫惠农政策资金信息945万余条。上线首日,点击量就达到2万余人次。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