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从潜力股到“抢手货” 走在就业春天的男幼师

2019-01-29 09:52:24  来源:东南网
  

从潜力股到“抢手货” 走在就业春天的男幼师

  幼师徐闽东很受小朋友欢迎。 东南网记者 林婕 摄

  东南网1月29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 谢玉妹 实习生 朱琳 陈涵清 文/图)2018年,福建省首届公费幼教男师范生从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毕业,成为幼教市场的“抢手货”,就业率达100%。今年,第二届公费幼教男师范生毕业了,日前举办的福建省2019年学前教育行业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暨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1 9届毕业生春季校园供需见面会上,男幼师就业优势依然明显。男幼师为何如此抢手?各方看法如何?记者进行了走访。

  男幼师:享受政策倾斜热爱幼师岗位

  刘锦洋是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系的2019届毕业生。当年报考时,因为性格温柔耐心,家里的长辈建议他从事教师工作。面对福建公费师范生的优惠招生政策,刘锦洋自己也被打动了。此前,他在福建幼高专附属第二幼儿园进行了为期6周的实习,这让他对幼师这个职业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也让他更加热爱这一职业。

  记者了解到,男幼师招生方向分为公费生和自主招生。公费师范生要与教育局、学校、教育厅等四方签署协议,就业由当地教育局统一分配。而通过自主招生进入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也几乎不用担心往后的就业问题,他们成为各个幼儿园追逐的目标,就业率甚至达到100%。

  刘锦洋身边有很多与他想法一致的同学。在他们看来,国家放开二孩的政策,会让本就稀缺的男幼师岗位更渴望新生力量,对就业是非常有利的。

  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专业大二的学生周尔东,来自厦门的一个教师家庭。周尔东的祖父母和许多亲戚都是老师,但选择学前教育专业却是他综合各种考量后所做的决定。周尔东认为,学前教育行业前景很好,近年来社会对男教师的需求明显增加,且待遇不错。更重要的是,周尔东喜欢孩子,爱琢磨玩具,能带孩子们一起学习、玩耍是他选择这个专业的最大原因。

  “虽然音乐、舞蹈、画画、手工等专业课我没办法学得像女生那么快,但我愿意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周尔东说,他相信在幼师岗位,男生一样胜任。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