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为春运保驾护航

多部门联合执法 全方位整治火车站地区违法行为

2019-01-26 08:25: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春长 陈暖
  

多部门联合执法 全方位整治火车站地区违法行为

交警在沁园路对违停车辆进行抄告处罚。

  福州新闻网1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文 陈暖/摄)2019年春运工作已于1月21日正式启动,火车站地区的交通压力尤其突出。为了更好地为春运保驾护航,福州交警联合运管、城管等部门共同执法,全方位无死角整治乱停车、乱占道、非法营运等各类违法行为。

  昨日中午,联合执法队在福州火车站南广场前的沁园路上,发现道路两侧多辆小车违法停放,晋安交警大队民警当场对违停车辆进行抄告处罚,并对一辆未悬挂非机动车车牌的三轮车驾驶人进行处罚。

  联合执勤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一辆宁德车牌的出租车沿着沁园路往火车站方向开来,车后搭载两名乘客。经调查,司机并未按规定使用计价器打表,而是私下和乘客谈价,出租车司机被处上岗证扣12分。城管人员则对店家占道经营和“两车”乱停放行为进行劝导整治。

  据了解,春运期间,交警、运管以及城管等部门将不定时联合执法,相互协作,严管火车站周边各类违法行为。日常管理方面,高峰时段,交警将根据客运场站的时刻表在华林路汽车北站门口、沁园路华林路口、华林路站前路口、站西路三环辅道口和火车站北广场二层落客平台等易堵点分别设置岗哨,安排大量警力随时接收指挥中心指令,第一时间排堵保畅,并主动发现和处置轻微交通事故,防止造成拥堵。

  执法人员提示,春运期间火车站地区交通压力较大,希望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驾驶私家车接送亲友的,可将车辆开到火车站北广场露天停车场或者二层落客平台即停即走。值得注意的是,火车站北广场二层落客平台共有四个车道,第一车道不能停车上下客,其余车道可以临时停车,即停即走,通过平台全程不得超过六分钟。此外,市民切勿乘坐非法营运的摩的、电动车、残疾车和汽车,以免给自己带来安全隐患。

多部门联合执法 全方位整治火车站地区违法行为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