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达明社区:写廉政春联,党建送福来

2019-01-25 18:49: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春节将至,为持续推进红色领航和廉政文化建设,社区区域化党建联合会以春联为载体,将党建、廉政文化元素融入春联之中。1月26日上午,鼓西街道达明社区区域化党建联合会成员单位福州第三中学开展“写廉政春联,党建送福来”活动。

  活动现场,福州三中的党员志愿者和学生志愿者们挥毫泼墨,一气呵成,一幅幅“廉”味十足春联跃然纸上。“风清气正千般好 天朗景明万象新”“官廉党正家家乐 民富国强户户兴”“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壁立千仞,无欲则刚”“辞旧岁反腐倡廉弘正气,迎新春激浊扬清树新风”……前来领取春联的居民们个个热情高涨,精神抖擞,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对春联作品赞不绝口,“廉政”春联“福”字顷便“一扫而空”。现场热闹非凡,有的居民请党员志愿者为自己写上一副“私人定制”春联;有的居民亲自上阵,自由发挥,执笔书写自己喜欢的春联;有的居民拿出手机拍照,记录下党员志愿者们奋笔疾书、各显身手的精彩瞬间……

  此次活动,不仅充分发挥达明社区区域化党建联合会的资源优势,“廉政春联”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党建、廉政文化相互融合,让党员和居民在浓浓的节日气氛中接受廉政教育,营造“尊廉”“崇廉”“倡廉”的良好节日氛围,让廉政成为每一个人的自觉,共建清风盛世。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