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加强流感防控 预计流感流行高峰期将持续到本月底

2019-01-23 22:55: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晗
  

  福州新闻网1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发烧了好几天了”“大人小孩齐中招”“医院患者太多了”……最近一段时间,流感成了大家交流讨论的热点话题之一。

  记者23日从市卫健委获悉,本流行季流感流行高峰期将持续到1月底,2月初流感疫情将出现回落。目前福州市流感仍处于季节性流感可控范围,患病人群仍以10岁以下儿童为主。“我们对全市医疗卫生单位加强流感等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多次部署并确保各项措施落地生效,全市疾控机构建立了24小时疫情值守制度。”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做好流感医疗救治技术指导和重症患者的会诊等工作,我市组建了流感医疗救治市级专家组,各医疗机构统筹协调发热门诊、急诊、呼吸科、儿科、重症医学科等相关科室力量,全力做好流感医疗救治工作,确保流感重症患者的救治需求。目前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奥司他韦(达菲)等抗病毒药物储备可以满足流感样症状就诊患者的临床用药需求。

  “接种流感疫苗仍是目前预防个体发生流感最有效的措施。”上述负责人表示,当前全市流感疫苗接种率不到1%,建议老年人、儿童、孕妇、慢性病患者等感染高危人群每年流感高峰期来临前接种流感疫苗。

  随着春节临近,人员往来频繁,亲友聚会等集中性活动增多,社区散发聚集性疫情风险仍然存在,市疾控中心建议广大市民,远离流感,要做好以下几点:1.注意室内空气流通;2.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3.远离感染危险;4.加强体育锻炼,保证充足的睡眠,合理安排好作息时间;5.建议市民,特别是儿童、老人、慢性病患者等高危人群接种流感疫苗;6.一旦有流感样症状,应尽快到医疗机构就诊。此外,当前也是水痘、流行性腮腺炎、肺结核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建议市民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