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火车站300余名志愿者温暖旅客返乡路

2019-01-22 07:55: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晖
  

  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 通讯员 江曲

  “来,我帮你拎!”“检票口在这边,我带你过去!”昨日是春运第一天,活跃在福州火车站的志愿者们,在寒冬里给返乡旅客送去了福州的温暖。

  昨日8时30分许,记者来到福州站南广场1号进站口附近时,林圣雯已在此值勤了好一会儿。这位来自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用微笑迎接着每一位旅客的咨询。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春运志愿服务,去年春运的时候也参加了,一直到除夕晚上才回到厦门的家中。”林圣雯说。

  9时30分许,返乡的人流多了起来,福州站南广场1号进站口右侧的两顶红帐篷前也热闹了起来。这两顶红帐篷,分别是福州市橄榄树公益中心和茶园街道的志愿服务点。

  昨日也是福州火车站的党员活动日,103名党员参与春运首日志愿服务。9时许,52岁的寇进准备乘坐K1268次列车回四川渠县,他将大包小包放在地上歇口气。沉甸甸的行李,让他发愁。党员志愿者林嵘发现后,赶紧过来帮拎行李。

  “今年春运,我们联合省总工会、团市委、团区委、福州片区铁路单位、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的300多名志愿者,以及武警部队官兵、驻站公安人员,共同为旅客出行提供服务保障。”福州火车站相关人员介绍。

  记者了解到,春运期间,福州火车站“海峡情·王威服务台”功能延伸,在售票厅、检票口等场所增设人工咨询服务台。志愿服务者们分布在各人流密集处,做好引导、咨询、重点旅客帮扶等服务。

福州火车站300余名志愿者温暖旅客返乡路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