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文联文艺志愿者走进福清龙田镇东营片区

2019-01-20 20:29: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市文联文艺志愿者走进福清龙田镇东营片区

  福州新闻网1月20日讯(记者 邱陵)20日,福州市文联组织干部职工和基层文艺志愿者二十余人,走进福清市龙田镇东营片区,开展“千军万马”大宣讲暨精准扶贫、综治平安宣传活动。

  该活动由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和福州市文联联合主办,闽都文化研究院(福州文学院)、福建省作家协会青年作家委员会、福清龙田镇东营边防派出所共同承办,是福州市文联迎接建国70周年系列文艺活动及百团进百村系列宣讲活动之一。

  龙田镇地处福清市沿海,现已跻身2018年度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和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

  当天上午,市文联志愿者一行来到东营片区,先后走访了龙田镇南山小学和东营边防派出所,向留守学生和广大干警无偿捐赠两批文学书刊共计360册,包括《诗刊》(2018年全套24册)10套、《福州开先人物画传》(全套4册)20套、《海峡诗人——“新时代 新征程 新福州”福州改革开放40周年诗歌征稿优秀作品集》20册以及《我与改革开放共成长——“新时代 新征程 新福州”福州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优秀作品集》20册,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和精神世界。

  长期以来,东营边防派出所克服编制缺、人员少的困难,力保海防前哨百姓安宁,警民关系鱼水情深。在边防派出所警营,志愿者向广大干警捐赠了自己创作的春联,提前为他们送去新春慰问。

  南山小学始建于1921年,现有学生500多名,他们大多是父母在外务工的留守儿童。近年来,在当地教育部门和南山村两委的大力资助下,学校翻新了校舍,配全了基础设施。

  志愿者一行参观了学校主要功能楼,市文联党组成员、副调研员林朝晖以《践行道德公约 谱写时代华章》为题,为在场志愿者、当地干警和福清市作协负责同志上了一堂党课,激励他们关注现实,关心大局,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褒扬正义,摒弃恶俗,努力成为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人。

  当天下午,志愿者一行在边防派出所干警的带领下,深入边防前哨进行主题创作采访。

  值得一提的是,该活动还得到了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的支持,向福州文学院捐赠2018年度《诗刊》100套。本次活动后,剩余的刊物也将以相同的方式,全部用于扶贫扶智工程,让诗意的情怀和诗歌的力量渗入广袤大地,激励更多的人投身建功新时代的伟大征程。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