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鼓楼十景”将亮相元宵灯会

福州鼓楼布置调试新春街景 小年夜全面试亮灯

2019-01-17 07:28: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鼓楼布置调试新春街景 小年夜全面试亮灯

乌山路昨晚进行街景亮灯调试。

  福州新闻网1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海东 张旭阳 通讯员 彭辉 叶朝榕 文/摄)福字灯、中国结、灯笼串……昨日18时30分许,乌山路流光溢彩,当晚该路段进行街景亮灯调试。记者从鼓楼区获悉,该区数十条主次干道的新春街景布置已进入调试阶段,小年夜将全面试亮灯。此外,“新鼓楼十景”将亮相元宵灯会,鼓楼将增赏灯点。

  数十条主次干道包括八一七北路、鼓屏路、五四路、五一路、华林路、杨桥路、东大路、乌山路、湖东路等,在道路两侧行道树、灯杆张挂传统灯笼、喜庆宫灯、现代工艺灯、LED灯带、氛围灯等,营造“家在鼓楼,欢乐过年”的节日氛围。

  记者昨日看到,八一七路、乌山路、津泰路、鼓屏路、五四路、五一路等道路的街景布置已基本完成,工作人员介绍,小年(28日)夜试亮灯,一直到元宵后。亮灯时间为每日18时至22时。

  据介绍,鼓楼区今年将在温泉公园、屏山公园、五一广场、鳌峰坊历史文化街区、八一七路沿线等地设置大型或小型灯组,形成集中观灯展区。其中,鳌峰坊历史文化街区是新增的观灯点。八一七路沿线会和东街商圈配合,打造45组特别的光雕灯组。今年元宵灯组也有新亮点,如“新鼓楼十景”“建设首善之区,共享幸福之城”“闽都文化”等特色灯组。

  元宵灯会亮灯时间初定为正月十一(2月15日)至正月二十(2月24日)的每天18时至22时。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