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手抓征迁提速一手抓产业升级 给力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

仓山:项目攻坚 气势如虹

2019-01-16 16:42:40  来源:福建日报
  

  提振士气 给力征迁旧改提速

  近年来,福州市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加快“东进南下”步伐,一手抓老城改造提升、一手抓新区新城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建设水平。

  在这一进程中,南大门——仓山区是主战场之一,布局了很多基础设施、产业、民生、文化艺术等领域的重点项目。为了保障项目尽快落地动建,仓山区认真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掀起一轮又一轮的项目征迁提速热潮。

  去年下半年以来,仓山区又展开征迁旧改提速行动。区领导在动员部署会上明确要求:要有“100-1=0”的意识,“拔钉子中的钉子”“啃骨头中的骨头”,加快攻坚,实现净地交地,确保项目按时落地建设。

  提振精气神,马上见行动。仓山区干部全面落实一线工作法、项目工作法,把“黄金周”变成“攻坚周”,把“周末休息日”变成“下基层服务日”,加压奋进,推动征迁旧改、项目攻坚取得显著成效。

  ——三江口片区加快建设。完成净地交地项目35个,交地3816亩、拆迁162万平方米。下洋佳园等28个重大项目开工,市一医院新院、环岛路等121个项目有序展开,形成塔吊林立、钩机轰鸣的火热场面。完成“一点六路”景观提升、火车南站周边花化彩化等127个项目,海峡会展中心—海峡文艺中心—福州火车南站周边环境持续提升,有力保障了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等重大会议活动成功举办。福州新地标海峡文艺中心建成投用,成为福州又一张名片。

  ——征迁旧改提速增效。推动金山绿轴、“马一”二期等156个项目征迁,完成交地9036亩,拆迁611万平方米,征迁2.3万户,拆迁面积、征迁户数完成量均居福州全市前列,为城市开发、产业落地、市政公用设施建设提供了用地保障。实施跃进郭宅(一期)、江边等24个旧改项目,完成交地3023亩、拆迁400多万平方米、征迁1.3万户。在推进水系综合治理中,以日均拆迁1万平方米的速度,仅用一个多月就完成14条内河支流40多万平方米的征迁交地任务。完成福州地铁4号线、5号线等5条地铁线路42个建设节点的征迁交地任务。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