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幸福之城:品质更好 生态更美 获得感更多

2019-01-16 08:48:58  来源:福建日报
  

  冬日行走榕城,处处都能感受到有福之州、幸福之城的温暖底色。

  城区水系综合治理高效推进,荣膺全国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城区。城区黑臭水体基本消除,“水清、河畅、岸绿、景美”渐行渐近;

  2018年,城市空气质量在全国169个重点城市中排名第八、在省会城市排名第三。在福州,清新空气任呼吸……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去年以来,福州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民生投入——去年民生支出723.8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8.4%,致力“百姓富”,持续“生态美”,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2019年,福州将继续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持新城建设、老城提升、乡村振兴同步推进,提升品质内涵,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多办利民实事,多解民生难事,加快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

  一手抓老城改造提升 一手抓新区新城建设

  回眸2018年,福州城市发展依然步履铿锵:旧城改造轰轰烈烈,新城建设热火朝天。新旧变转,福州日新。

  一手抓疏解老城,改造旧城,提升中心城区功能,一手抓新城建设,东进南下,拓展城市发展空间,福州城市发展战略蓝图愈发清晰,城市品质日益提升。

  2017年下半年,福州全面打响城区三年旧改攻坚战,将用3年完成五城区106个连片旧屋区改造,合计2300多万平方米,涉及群众约9.3万户。

  福州市委、市政府专门成立了一把手挂帅的福州市城区棚户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在项目计划、经营运作、政策安置、用地报批、规划统筹等方面全面推进棚户区改造各项工作。按照“三年计划、两年安排”的进度,鼓楼、台江、仓山等城区“马上就办”,快速高效推进旧改征迁等工作。

  多方合力,福州旧改稳步推进,2018年实施54个改造项目,占地15268亩,征收旧房1146万平方米,超额完成年度任务。旧改顺利推进,为很多老百姓托起了安居梦。

  一手抓老城改造提升,一手抓新区新城建设,同步推进,让有福之州更加宜居宜业。

  2018年,新城建设全面提速,长乐滨海新城核心区城市设计等47项规划编制完成,数字中国会展中心、新城综合医院等227个项目加快建设,数字福建商务云、水上运动中心等17个项目建成投用;仓山三江口片区市一医院新院、南台岛环岛路等121个项目有序展开,海峡文化艺术中心建成开放;总投资约590亿元的马尾琅岐岛大型文旅项目开工建设。

  滨海新城全面提速,一日一变:数字中国会展中心、滨海新城综合医院等180个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基础和公共配套服务不断完善;福州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在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开通,福建省超算中心二期正式运行,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国土资源大数据应用中心等国家级平台落户大数据产业园,北京奇虎科技(360)、微软、腾讯、贝瑞和康等知名企业纷纷入驻,一个产城融合、特色鲜明的新城初具规模。

幸福之城:品质更好 生态更美 获得感更多

点击进入本网福建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