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国生育率连续7年下降 维持稳定增长或需靠移民

2019-01-11 15:4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10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发布报告称,美国总体的生育率在过去7年中一直下降,2017年降幅最高。该情况不足以保障稳定的人口增长,或需依靠外来移民。

美国生育率连续7年下降 维持稳定增长或需靠移民

  资料图:美国女性。中新社发 阮煜琳 摄

  报道显示,就美国目前的人口数量来说,总体的生育率需要维持在每1000名女性一生中生育2100个孩子,才能够实现稳定的人口增长。但2017年的生育率仅为1765.5/1000,比所需的数量少了16%,也就是说,美国必须要依赖外来移民带来新的人口。

  CDC没有说明美国生育率显著下降的原因,据专家表示,这不是单一因素而是多重因素导致的,包括经济环境的改变、女性因追求教育和事业推迟生育、避孕更容易以及青少年怀孕的情况减少等。

  哥伦比亚大学教授罗维说,生育率减少的情况也发生在西欧等其他发达国家,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女性在社会中角色的转变。

  “总体来说女性结婚的年龄越来越晚。”罗维说。

  据报道,按照州来看,美国南达科他州的生育率最高,达到2227/1000;最低的是华盛顿特区,生育率只有1421/1000。华盛顿特区生育率最低的一个主要原因,是这座城市会吸引更多受教育的女性。

  不过西北大学教授海伦•金说,尽管这些女性最终会生育两个或更多的孩子,但晚育会导致总体生育率下降。

  “我觉得当女性推迟生育时间时,她们并未意识到到生育率会随着年龄下降,生育治疗能够为她们做的很有限,”金说,尽管有报告显示,年长女性的生育率上升,但不足以弥补年轻女性生育率的降低。

  金还表示,当今理想家庭的人口规模也在发生变化,“更小规模的家庭正成为趋势。”

  此外,导致出生人口下降的另一个主要原因是青少年怀孕的现象在减少,罗维将此归功于学校逐渐普及的性教育。

  但专家表示,生育率下降的趋势不会一直持续,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教授阿罗娜说,“我认为,当推迟怀孕的女性按照她们计划的时间生育后,生育率就会趋于稳定。”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