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上月福州二手房价格继续下跌 部分区域价格环比下降5.8%

2019-01-11 08:33: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江海
  

上月福州二手房价格继续下跌 部分区域价格环比下降5.8%

  上月福州二手房量价齐跌,图为西二环路附近的楼盘。

  福州新闻网1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 文/摄)近日央行决定降低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市场普遍认为房贷利率将下调,房价的走势引起诸多市民关注。

  目前二手房逐渐占据福州楼市的交易主体地位,其价格走势尤为引人关注。业内人士预计,接下来福州二手房价格还会下跌,但不同区域会有所差别。

  福州房地产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去年福州二手房每个月的交易量在1000套到3000套之间,5月份达到年内高点,之后逐步下降,10月份跌入谷底,11月开始回升,12月交易量则环比回落4%。

  价格方面,从挂牌情况来看,去年12月二手房在公开网络的挂牌价格持续下行,其中鼓楼、马尾、仓山大部分房源价格与去年11月持平,小部分房源价格下调,整体环比下降1.8%~2.5%;晋安、闽侯等地挂牌价格下降的房源数量进一步增加,价格环比下降1.6%~5.8%。

  在目前的情况下,福州的二手房价还要跌多久,何时可以“抄底”成为很多人关心的问题。

  房地产研究机构克而瑞福州的相关人士认为,随着此前调控政策的不断发酵,加上新房的供应量增加,购房者观望情绪加重,福州二手房价格预计将继续下跌。

  上述人士认为,当整体市场量价齐跌、政府开始去库存的时候就可以“抄底”。但是,这个时机出现的具体时间不能确定,要看政策的变化和一些风向标的指示,想“抄底”的购房者现在最重要的是拿好现金,等待时机。

  当然,现在看到价格合适的房源也可以出手,刚需购房者应时刻关注房价动态,否则遇到突然出现价格优惠的房源很难把握住机会。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