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三个个人和一个集体因见义勇为获得表彰

2019-01-10 07:42: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珺
  

福州三个个人和一个集体因见义勇为获得表彰

  福州3名个人和一个集体获得表彰。

  福州新闻网1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黄兆斌 文/摄)昨日,福建省第二十五次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在福州隆重召开,受到表彰的见义勇为模范有7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群体)共30个,见义勇为志愿者先进集体有20个,其中来自福州的林兴春、周国荣、鄢剑平和金峰义务消防队受到表彰。

  昨日上午,在表彰大会现场,林兴春等7人获“福建省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每人获得奖金10万元。

  福建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委员会对周国荣等30个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群体)给予嘉奖,每人(群体)获得奖金8万元。

  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对全省20个见义勇为志愿者先进集体进行表彰,每个集体获得奖金1万元。

  长乐区玉田镇坑田村村民林兴春作为见义勇为模范代表发表感言。2017年9月2日上午,林兴春驾车经过玉田镇坑田村时,听到有人惨叫,一男一女倒在血泊中,一名男子又挥刀砍向一名依伯。危急关头,林兴春猛扑过去将该男子压倒在地,任凭对方拳打脚踢、张嘴乱咬也没有放开。在场众人夺下凶器后,该男子趁乱逃脱,林兴春迅速将三名伤者送往医院救治。

  2018年2月17日下午,福清市龙江街道松潭村村民周国荣,得知松潭村东段山发生重大森林火灾,他冲入火势最猛的山场,挥舞砍刀劈砍草木,隔离火源。在救火过程中,周国荣不幸被飞来的灭火弹炸伤,导致双眼角膜脱落,左手严重致残。

  2017年10月4日上午,时年27岁的永泰县梧桐镇坵演濑头村村民鄢剑平,在闽侯白沙镇远济桥附近游玩时,发现一名男孩在溪中溺水,他立即上前施救,将男孩推上岸,自己因体力不支,献出了年轻的生命。

  金峰义务消防队,建于上世纪30年代初,每年出警上百起,为金峰及梅花、潭头、漳港等周边乡镇人民群众挽回了不计其数的生命财产损失,受到各界人士高度赞誉,获得国家、省、市等各级荣誉。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