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天后宫两岸同源信俗体验”活动在榕举办

信俗同源 交流互鉴

2019-01-07 07:55: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斯妤 谢星星
  

  福州新闻网1月7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林斯妤 记者 谢星星)昨日,“福州天后宫两岸同源信俗体验”活动在榕举办,台湾地区嘉义县新港奉天宫的10名代表来到三坊七巷郎官巷天后宫进行“茶帮拜妈祖”与“礼斗信俗”文化交流。

  活动现场,台湾代表团团长陈炳村深情表示:妈祖文化是两岸的同源文化,礼斗信俗花开两岸,连接了同胞之心,深感归属与认同。

  福州三坊七巷天后宫及市海丝信俗文化交流中心负责人杨晓翔告诉记者,“礼斗信俗”文化被台湾学界称作两岸同源文化的“历史活化石”,台湾辅仁大学等学术机构曾专门来到福州寻根循源。

  当天,台湾书法家吴清菊女士写意泼墨,为活动献礼。在“礼斗祈福”的仪式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