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西气东输管线铺进青口汽车城 将降低企业生产成本

2019-01-03 07:41: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木易
  

  福州新闻网1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吴国棋)日前,记者从闽侯县获悉,西气东输进驻福州首条配套管线——“青口G324国道燃气管线”山体段挖掘施工已顺利完成,目前管线开始铺进青口汽车城东台工业园,该工程竣工通气后,将极大提升该片区企业供气的稳定性,有效降低生产成本。

  据悉,“青口G324国道燃气管线”起点位于中石油西气东输三线青口联丰门站,终点位于青口汽车城东台工业园,管线全长约3公里。该工程于去年9月开工,计划今年6月竣工通气。

  日前,记者在该工程山体段现场看到,此处原来的国道排水沟已被暂时挖掉,旁边铺上了一排黄色的警示板,警示板下的部分燃气管线已经铺设完成。

  该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段山体原本连接着国道排水沟,由于燃气管线与公路之间要保持一个安全距离,因此施工队需对山体进行挖掘,虽然工程量比较大,但在集结施工力量进行攻坚后,目前已顺利完成施工。

  记者了解到,青口片区拥有福建东南与福建奔驰两家整车厂,是闽侯县乃至全省重要的汽车产业基地,汽车配套企业众多。青口汽车城东台工业园项目还是省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毗邻324国道和福厦高速公路,预计用气量为30万立方米/日。该燃气管线建成后,青口汽车城东台工业园将率先受惠。

  福建祥鑫股份有限公司是入驻青口汽车城东台工业园的诸多企业之一。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公司生产所用的是罐装燃气,限制了企业的用气量。未来,随着该公司产业结构升级调整,用气量将大大增加。西气东输燃气管线铺进青口汽车城东台工业园后,将实现管输供气,不仅可以大大提升供气稳定性,还能为企业以后的发展提供更有力的能源保障,并有效降低企业的生产成本,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