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强化闽江沿线“两违”整治 17个责任项目提前完工

2018-12-28 07:20: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凌
  

闽侯强化闽江沿线“两违”整治 17个责任项目提前完工

荆溪镇古山洲村沿江违建整治前后对比图。

  福州新闻网12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文 通讯员 林志锋/摄)闽江是福州的母亲河,也是福州城市功能拓展的重要支撑。今年7月初,闽侯县早部署、早安排、早行动,多措并举,全力推进闽江沿线闽侯段“两违”整治工作。11月底前,闽江沿线闽侯段“两违”整治责任清单上的17个项目已全部拆除整治到位,有力助推闽江沿线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据悉,在整治过程中,闽侯县主要领导赴闽江沿线督导,县分管领导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推进,并赴现场一线督导整治工作。县政府办印发《闽江沿线闽侯段规划管控和整治提升工作方案的通知》,明确了闽江沿线闽侯段“两违”排查整治工作目标、步骤、时限、分工、要求等内容。闽侯县采取由属地乡镇(街道)负责牵头组织,县直部门各司其职的方式,共同拆除整治闽江沿线违建,并及时做好清理建筑垃圾、拆后土地利用等善后工作。

  通过加强管控新增在建违建,妥善处置历史遗留违建,并结合“裸房”整治项目等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闽侯提前完成了闽江沿线闽侯段“两违”整治责任清单上的任务。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