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精准招商“点对点” 枝繁巢暖百凤栖

马尾1月~11月引进招商项目459个 总投资额超500亿元

2018-12-27 23:45: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钱嘉宜
  

  好服务好口碑引来好项目

  上月初,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办事处与福州马尾基金小镇发展有限公司联合赴京招商。本月,一批北京投资机构陆续来到福州·马尾基金小镇投资。

  “我们是外地企业,在投资过程中感受最深的就是自贸区经开办带我们详细了解区情。”福州达顺信福投资合伙企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北京的招商推介活动上,福州·马尾基金小镇的十几份详细材料让企业对马尾的营商环境、惠企政策、发展前景有了直观了解。

  自贸区经开办尽力服务企业是马尾招商工作的一个缩影。“招商既要有好服务,也要有好的工作方法。我们加强项目服务协调,从政策解读,到材料审核把关,到申请证件,再到为企业提供注册落地、项目用地选址、政策扶持等一站式服务,保障项目所需要素,以最快速度、最优服务推动项目落地。”马尾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做好后续服务 营造优质“生态”

  在“筑巢引凤”上下功夫的同时,马尾还进一步做好招商引资后续服务,营造优质“生态”。

  长期以来,位于马尾的菜鸟网络的仓储和配送服务脱节,无形中增加了企业成本。总投资2000万美元的百世物流(福州)有限公司9月在马尾注册成立后,出口加工区通过搭建区内企业合作平台,鼓励企业“手拉手”,建立互惠共赢合作机制。

  “接到订单后,我们对产品的包装、配货、配送进行一条龙服务,与原先的运营模式相比,有效整合了资源,提高了服务质量和效率,实现共赢。”百世物流(福州)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招商引资,不只是花人力、物力、财力走出去、引进来,还要想方设法盘活引进的企业和本地企业,留住已经在发展的企业、资金、人才。后续服务同步跟上,招商引资才能更有成效。”马尾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