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变“九龙治水”为“统一作战” 福州水治理显成效

2018-12-26 09:0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变“九龙治水”为“统一作战” 福州水治理显成效

  晋安河越来越干净。叶秋云 摄

  中新网福州12月25日电 (叶秋云)“之前,晋安河又黑又臭,住在晋安河边上的居民都十分嫌弃。现在经过治理的晋安河变得干净、没有异味,到晋安河公园散步的人也越来越多。”在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塔头路附近居住已有15年时间的张女士如是说道。

  25日,福州冬日寒意渐浓,不少市民、游客在福州市晋安河公园内散步、聊天。福州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此前,周边的居民看到黑黑的晋安河,闻到飘散的臭味都十分嫌弃。整治以后,晋安河越来越干净,环境也越来越好,晋安河公园成为散步的好去处,大家都非常满意,幸福感满满。

  福州是一座水城,河网密布、沟汊纵横。全市有内河107条,总长度244公里,汇水面积300多平方公里。但是,由于城市化和工业化进程过快,基础设施跟不上,内河环境受到了破坏,城区经常内涝,水体黑臭的现象比较严重,影响群众的生产生活。福州市于2016年部署开展新一轮黑臭水体治理工作。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