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 双职工最高可贷80万

2018-12-25 17:11: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阮冠达
  

  福州新闻网12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24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处发布公告称,由于本季度住房公积金资金流动性重新回到相对正常状态,自2019年1月1日起,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职工家庭贷款最高额度将调整至双职工80万元,单职工50万元。

  公告介绍,中心2018年10月、11月不含贴息贷款的个贷使用率分别为93.59%、92.45%,资金流动性属正常状态。根据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关于规范住房公积金部分业务的通知》(榕公积管委〔2017〕4号)“80%≤上季度中有2个月个贷使用率<95%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流动性调节系数α为1.0”的规定,资金流动性紧张状态调节为流动性正常状态。这是自2016年7月以来,流动性调节系数α的首次调整,职工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也将从流动性紧张状态下的双职工60万元、单职工40万元调整为流动性正常状态下的双职工80万元、单职工50万元。

  此外,今年7月20日,为提高对刚性需求购房职工的住房支持力度,支持无房职工首次贷款购房的资金需求,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就将刚性需求购房职工家庭的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提高到双职工80万元、单职工50万元。且即便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资金处于紧张状态,对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且名下无房的职工家庭,仍不受住房公积金资金流动性因素的限制。目前,随着资金流动回归正常,高额度的购房利好也将惠及更多居民。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