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薛建波入围“全国最美志愿者”候选人

2018-12-23 22:53: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铁夫
  

  福州新闻网12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铁夫 通讯员 陈生)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今年12月21日至明年1月1日,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等部门组织开展的2018年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进入事迹展示和群众投票阶段。乡间厨师、福清薛建波学雷锋志愿者服务中心负责人薛建波入围“全国最美志愿者”候选人。

  薛建波是福清龙田镇上薛村的一名乡村厨师。1995年起,薛建波开始参加志愿服务,主要有敬老助老、春蕾计划、金秋助学、病患慰问等。2009年,薛建波在自己家中建起“爱心仓库”,购买各类生活物资,赠送给周边乡镇的困难家庭和敬老院的孤寡老人,截至目前,他个人已投入200多万元用于帮助贫困家庭,在志愿福建上登记的志愿服务时长为7000多个小时。

  2015年起,薛建波发起“日行一善”志愿服务项目。经过多年发展,其志愿者队伍达到1300多人,志愿者涵盖老师、学生、民营企业家、医生、护士、快递员等各行各业的人士,参与“日行一善”捐款的人数突破3万人次,募捐善款600多万元。

  近年来,薛建波先后获得“中国好人”、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全国最美家庭等荣誉。

  据悉,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从2015年开始,已经连续举办3届,每次推选出100名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