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走出去 强信心 促交流 话改革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2018年出访成果交流会侧记

2018-12-20 09:23:29  来源:福建日报
  

  18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2018年出访成果交流会,6位机关干部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与外国地方议会交流的情况和感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张广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日益增强的综合国力;没有强大的祖国作后盾,我们就走不出国门。走出国门,大家深切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是我们的骄傲。

  法工委干部黄洪旺说,中国改革开放40年,充分显示了中国力量和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我们切身感受到,祖国在各个领域取得的每一个进步和成就,都给海外华人华侨带来鼓舞和自豪。

  法工委干部廖华锋说,经过40年改革开放,中国经济飞速发展,中国人的消费能力大大提升,中国公司开拓海外市场的力度也在不断增强。许多华人华侨都深刻感受到在海外地位的不断提升,由衷希望祖国越来越好。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大家在谈到为祖国的强大骄傲自豪的同时,也谈到要虚心学习借鉴国外的一些先进经验和做法。

  人事代表工作室干部黄颖介绍说,芬兰几十年间出台了一系列规范渔业资源管理的法律法规。我省重视依法治渔,将渔业管理立法列入立法预备项目,可以借鉴芬兰立法中关于建立渔业资源评估系统、扩大公众参与渔业管理、配额试点绩效监督等做法。

  办公厅干部陈晓东说,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方面,不少国家都秉持“只有使用才是最好的保护”理念,将历史和现实完美融合在一起。这一点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研究室干部刘志锋说,非洲一些国家虽然经济发展较落后,但他们在生态环境保护、文化遗产保护方面却有一些好经验好做法。我们应该有更加开放的心态,学习借鉴他们的一些好经验,博采众长、为我所用。

  出国访问,不仅是增长见识,更重要的是深化认识。

  人事代表工作室干部张定洲对此感受深刻:这次出国了解到,在西方议会,一些比较复杂或者意见分歧比较大的法案经常讨论几年也通过不了。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最大优势就是能够统一全体人民的意志,集中力量办大事。

  大家表示,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自觉肩负起时代使命,奋发有为,紧握接力棒,跑出好成绩,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要积极投身到新时代奋斗的潮流中,认真审视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生活,进一步感恩时代,感恩制度,感恩岗位,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与时代同行,与党同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记者 郑昭)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