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产进口车集体降价 福州经销商抓紧时间备货

2018-12-19 07:59: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江海
  

  福州新闻网12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近日发布公告称,明年起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暂停加征关税3个月。记者昨日从福州多家美系进口车4S店获悉,他们已提前降低美系进口车的价格,并计划抓住暂停加征关税的窗口期加大进口量。

  从7月6日开始,我国对美国进口车加征25%关税,这一细分市场车型的关税达到40%左右。“福州市场上不少豪华车即使不是美国品牌,也是在美国生产的,所以受到不小的冲击。”昨日,一名福州进口车经销商告诉记者,根据估算,特斯拉、林肯、宝马、奔驰及英菲尼迪等品牌30多款在美国生产并进口到我国的车型受到了影响。比如,宝马在福州市场上销量比较好的X5、X6两款车型的价格当时上调3万元~8万元,宝马GLE和GLS车型的官方指导价涨了2.8万元~13.5万元,这些车型涨价后销量受到影响。

  此外,福州的平行进口车商也通过压缩利润甚至补贴资金进行优惠促销,部分平行进口车商几乎完全停止了从美国进货。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从明年起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暂停加征关税3个月的消息发布后,福州车商立即行动起来。昨日,记者咨询多家美系及在美国生产的车型的进口车4S店后获悉,他们已经提前按照新关税的标准进行定价。例如,宝马原产于美国的X6、X5M、X6M以及目前仍在销售的X5的厂家建议零售价下调到关税为15%时的水平。同时,在华只销售纯进口车型的特斯拉也下调了ModelS75D、ModelS100D和ModelX75D等车型的售价,相关车型降价幅度最高达11%。此前没有因对美加征关税而上调车价的林肯,在上述消息传出后,林肯领航员车型的价格出现松动,比如领航员2018款3.5TAWD尊耀版官方指导价从112.8万元降至102.8万元。

  “预计明年美系车的价格会有所降低,进口量也会相应增加。”福清江阴口岸一家平行进口车企业的负责人表示,目前来询价的客户数量明显上升,比两个月前增加了三成左右,公司已经开始订车,希望在3个月的空档期内多进口一些车型。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