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8福州国际漆艺双年展27日开幕 近300件展品参展

2018-12-18 16:38: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必泳
  

2018福州国际漆艺双年展27日开幕 近300件展品参展

“2018福州国际漆艺双年展”将在福州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举行。

  福州新闻网12月18日讯(记者 刘必泳)18日,记者从“2018福州国际漆艺双年展”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由福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的“2018福州国际漆艺双年展”将于2018年12月27日至2019年2月17日在福州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举行。在为期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位于朱紫坊38号福州漆美术馆和朱紫坊34号芙蓉园,将每天免费向市民游客开放。

  本届展览将围绕“新时代·新漆境”主题,使福州国际漆艺双年展成为对外文化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在本次新闻发布会前,主办方已组织了双年展视频征集评选、外围展作品征集等相关展前活动。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双年展总体活动内容丰富,配套活动形式多样,其中包括:

  一处国际漆艺主题展览:2018福州国际漆艺双年展主展位于朱紫坊38号福州市漆美术馆及朱紫坊34号芙蓉园,汇集了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法国、澳大利亚、日本等9个国家及地区180多名漆艺术家携近300件展品参展。

  三场研讨会:本届双年展分别设立“漆与当代艺术”“漆与文化产业发展”以及“漆与‘一带一路’文化外交”三场研讨会,从漆文化角度探讨未来漆艺术趋势,产业发展方向以及文化交流的重点等。

  八处外围展:本届双年展联合福州各大漆艺基地、文创单位以及院校,从大漆传承、大漆新生、大漆生活以及大漆跨界等方面,在鼓楼、台江、仓山、晋安设立外围展区。

  十多场配套活动:本届双年展还将结围绕漆艺体验、艺术赏析、漆艺指导等开展“漆意小集”(漆文创市集)、“我在朱紫坊髹大漆”(零基础漆艺培训课)、“漆艺大师带你看大漆”“漆艺小小解说员”“中日漆艺国大师交流会”等相关大漆文化配套活动。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相较于2016年福州国际漆艺双年展,本届双年展规格和水平上有大幅度的提升。通过本届双年展,将对福州漆文化及其产业发展进行引领性的制度探索和要素整合,重塑福州漆文化产业的政、产、学、研、金、介链条,打造福州漆文化品牌“产业全系统”,提升福州作为“中国漆都”的文化品牌影响力。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