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奋力谱写科技创新事业新篇章

2018-12-17 08:34:47  来源:福建日报
  

  迈上新征程 再谱福建科技宏伟篇章

  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提出,要始终把创新作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第一动力,全省科技系统将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积极推动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到“十三五”末期,全省综合科技进步水平、高新技术产业化指数位居全国前列,区域科技创新体系更趋完善,创新创业活力显著增强,进入创新型省份行列。

  福建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陈秋立介绍,当前,全省科技系统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部署,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积极构建“产业需求是导向,机制活力是关键,平台建设是基础,成果应用是目的”的创新驱动新格局,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努力在更高起点上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

  数字

  543.09亿元

  2017年,全省R&D经费投入达

  543.09亿元

  是1985年的1293.1倍

  年均增长25.1%

  179.86亿元

  2018年全省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额达179.86亿元是2008年的28.2倍年均增长39.6%

  31.6亿元

  2018年全省高新技术企业享受所得税减免额31.6亿元是2008年的4.9倍年均增长19.4%

  2018年全省科技创新平台数量(个)

  国家重点实验室    10

  省级重点实验室    193

  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7

  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527

  省级新型研发机构   51

  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39

  省级互联网孵化器   44

  省级众创空间     178

福建奋力谱写科技创新事业新篇章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