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工商联、福州税务共同举办民企税收政策座谈会

2018-12-12 16:31: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市工商联、福州税务共同举办民企税收政策座谈会

  宣讲座谈会现场

  福州新闻网12月12日讯(记者 邱陵)12日下午,由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税务局、福州市工商联共同举办的“同心同力,共促发展——民营企业税收政策宣讲座谈会”在盛辉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来自福州市各行各业的50多家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福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孔院首先宣讲了近期国家支持民营企业的税收政策,包括国家税务总局针对民营企业制定的5个方面26条服务举措和今年以来出台的增值税、出口退税、所得税、土地使用税等方面的减税降费政策。

  同时,福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培强介绍了今年以来福州市税务部门机构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和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工作情况。他指出,福州市税务部门一直以来突出“实质性”目标导向,多措并举,真心实意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下一步将从快从优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持续改进税收管理方式,不断改进提升纳税服务水平,以达到促进民营企业减税降负、激发民营企业发展活力、优化民营企业营商环境的目的。

  活动现场,与会企业家代表也积极发言,结合实际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针对这些意见和建议,福州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何瑞铿表示,税务部门将逐条梳理,认真吸纳改进。“能解决的抓紧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我们会积极推动、向上反映;需要下基层核实的,我们也会指定专人负责核实并反馈。”

  福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雷成财表示,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要提高驾驭市场、驾驭政策、驾驭科技的能力,多抽出时间学习税务知识,把握政策方向,用好税收政策,助力企业发展;希望工商联和商会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税务等部门的联系,多举办类似的政策解读、座谈交流活动,畅通政企良性沟通渠道,引导民营企业主动与党委政府说实情、建诤言、献良策,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中发挥积极作用。

  记者了解到,今年福州市税务部门推出了一系列新措施,如:制定福州纳税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三年(2018-2020)行动方案,部署28项工作任务,到今年已完成了24项,完成率达85%;开发建设功能更强大的“电子税务局”,到10月份,福州在全省第一个实现所有办税事项线上业务量全部超过线下业务量,各项网上办税指标均居全省第一;出口退税办结时间缩短到7.81个工作日,提前实现国务院提出的“10个工作日”目标;推出“福税马上办,最多跑一次”6大类、133项涉税事项清单;推出新办纳税人一站办结13项业务的“套餐式服务”;发票申领改为即办等。此外,开展了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目前全市已走访281户,举办了65场座谈会,及时回应了民营企业的呼声。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