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部分产品期限短、收益率高 二手理财产品你会买吗

2018-12-11 08:11: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江海
  

  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

  手机、汽车、房产二手交易是很常见的事,银行理财产品也能进行二手交易,你知道吗?记者昨日获悉,多家在榕大型股份制银行近期都推出了理财转让业务,其中不少产品的收益率比银行在售的产品还高。

  一般市民买理财产品,都是去银行官网的“理财专区”,现在却有不少人进入“转让专区”。这种看起来很奇怪的行为,现在已是福州不少投资者的常规操作方式。

  据了解,近期部分在榕银行推出了理财转让平台。理财产品转让是指手中持有某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者有变现需求,但产品又未到期,便通过银行的官方平台以一定的价格转让给其他投资者,交易成功后就能获得资金了。

  在这种类似二手物品转让市场的平台里,时不时会出现收益率比银行在售产品更高的“二手理财产品”。

  “现在银行在售的理财产品,期限为90天的预期年化收益率能达到4.5%就算高的了,而我买到一款30天的,预期年化收益率有4.6%。”昨日,市民许先生说,这款产品是他在二手理财交易平台“淘”到的。

  市民通过银行App理财平台,就能找到相应的理财转让专区。这些平台上有各类正在寻找下家的理财产品,收益率有高有低,持有期限也是长短不一,投资者可根据自身的投资金额、希望的持有期限等进行筛选。

  因为是二手理财产品,其持有期限比发售时短了很多,有的剩余期限仅十几天的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甚至可达到4.9%。此外,因为被转让的产品是较早前买入的,收益率往往较高,如一款剩余两百多天的产品,转让5万元,参考年化收益率达5.5%。

  由于期限短、收益率高,很多二手理财产品一上架就被投资者抢光。

  目前,银行推出的理财转让业务一般都支持全部预期收益型理财产品,7×24小时任意时段转让,支持柜面、手机银行和个人网银等多种渠道。在定价方面,有一口价、竞价、协议转让等模式,16:00前成交当晚到账,16:00后成交次日到账。

  那么,投资者在这些平台上转让理财产品需要交手续费吗?据了解,部分银目前还没有收费,也有的银行会向出让方收取成交金额0.05%~0.1%不等的手续费。因此,市民如果想转让理财产品,还要考虑手续费。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