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溪源江段污水排放整治工程加速建设 力争春节前完工

2018-12-09 23:30: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星星
  

溪源江段污水排放整治工程加速建设 力争春节前完工

溪源宫路沉井施工。吴国棋 摄

  福州新闻网12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通讯员 吴国棋)记者9日获悉,作为上街大学城片区污水管网建设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溪源江(榕桥水闸—广贤桥)段污水排放整治工程正加速建设,力争2019年春节前完工。

  该工程新建污水管道约15公里,总投资约6700万元。主要包含新建学府南路市政污水管道,改建溪源宫路、明德路、邱阳河右车道、学府路市政管网,建设高速物流园生活区、庄南村、榕桥村、包禄片、青洲村、岐安村、建新片、美岐小区、蔗洲村、岐头村等城中村污水截污及接驳工程,以及修缮闽江学院泵站、建平泵站等污水泵站。

  该工程技术总工张崇贵告诉记者,项目共分明德路、溪源宫路、学府南路、联榕路等4个片区建设。“目前4个片区已全面铺开,并进入施工的关键阶段。为加快进度,每天共投入20台设备,近百名工人实行两班倒施工。”张崇贵说。

  据悉,在上街镇重点污水管网建设项目中,除了溪源江(榕桥水闸-广贤桥)段污水排放整治工程外,新峰溪应急截污工程已完工投用,上街镇新峰村、上街村污水管道一期工程近期可进场施工。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