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路边电动车冒烟火越烧越大 公交司机冲下车灭火

2018-12-09 07:58: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路边电动车冒烟火越烧越大 公交司机冲下车灭火

乐于助人的熊师傅。

  福州新闻网12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文/摄)电动车骑到半路,车屁股突然冒烟了,火越烧越大,幸亏路过的102路公交司机熊主友果断停车,提着灭火器灭火,避免火势蔓延。

  7日12时30分许,熊师傅驾驶102路闽AYC102车从动物园站出发,前往鳌峰洲公交总站。途经新儿童公园站时,他看到路旁腾起浓烟,原来是一辆电动车起火了。熊师傅果断将车停下,解开安全带,转身到车厢中部提上灭火器冲下车。

  熊师傅刚下车,电动车主也赶上来求助。此时,车屁股已经冒出了些许小火苗。熊师傅对准起火位置一阵猛喷,不到2分钟,一罐灭火器用完,火也被扑灭了。车主说,他骑到半路发现车尾着火,吓得连忙停车,眼看火势越来越大,将波及旁边小车,却束手无策。看到公交车停下,他想到车上有灭火器,就追了上来。

  火灭了,熊师傅无暇逗留,提着空灭火器回去继续开车。车上两三名乘客看到熊师傅的义举,纷纷点头称赞:“师傅真好心!”

  102车队陈副队长介绍,熊师傅是一名退伍老兵,开了15年公交车。他开的102路是“工人先锋号”线路,本人也曾获评福州优秀公交驾驶员。“熊师傅做事沉稳,待乘客也很热情。”陈副队长说,公司时常举办各种突发应急演练,并向司机教授灭火器使用方法,所以遇到火灾,他们才能临危不乱,举措得当。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