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脱贫攻坚 干群“新”“心”相印

永泰嵩口镇依托旅游特色 创新扶贫举措

2018-12-08 00:17: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永泰嵩口镇依托旅游特色 创新扶贫举措

杨仁灼(左一)与扶贫干部在嵩口社区公益图书馆翻看借阅记录。

  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文/摄

  身患残疾的杨仁灼在乡村图书馆找回了自信,55岁的陈步猛将手绘卖到省城,扶贫干部为帮扶贫困户学会了手语……

  在中国特色小镇永泰嵩口镇,扶贫干部依托旅游特色,首创“产业联盟”扶贫模式,通过培育文化旅游新业态,带动该镇及周边乡镇贫困户脱贫致富。

  创新“路子”

  全镇商户都来扶贫

  嵩口供销新社位于嵩口镇中心,记者近日看到,里面的场景按照原供销社的模样布置,销售的产品放置在一个个网格中,有嵩口农特产品、小吃、文创商品等。

  45岁的张华登是嵩口镇梧埕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每天除了打理家里的李果园,有半天时间要到供销新社上班,每月可以领工资。同时,与其他贫困户一样,他的产品可以免费入驻供销新社,并用特殊标牌标注。

  松口气客栈是嵩口镇的“网红”民宿,不仅聘请贫困户打扫卫生,还通过销售创意农产品带动乡亲致富。

  “镇里的商家优先安排贫困户就近就业,优先采购贫困户种植的果蔬……现在已有264家商户参与扶贫,几乎覆盖全镇所有商户。”嵩口镇党委书记鲍瑞坊说,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和全国首批特色小镇,该镇围绕旅游这一优势产业,整合镇内及周边乡镇零散的传统工艺、山地农业、民宿酒店、合作社等组成八大产业联盟,形成产业合力,以创业促进产业发展,以产业发展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实现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

永泰嵩口镇依托旅游特色 创新扶贫举措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